close
登玉山雖然說以經是大眾化的行程 但是久久不運動的我走起來還是很累很累
背包10KG還不算太重 可是退伍到現在胖了5KG 多背這5KG上去就累多了
但去過的人 回來總是要跟別人說 "還好嘛~不會很難爬!輕鬆"

@從2600M的塔塔加登山口開始, 目的地當然是台灣最高峰3952M玉山
哇~~要爬升1352M
玉山路線圖

@第一天下午從台北出發到東埔溫泉區宿 車上電影放著送行者
此時看此片真是別有感觸呀~
東埔溫泉

@帶著滿懷笑容上山去
塔塔加登山口
@高山上總是想要跟人要東西吃的金翼白眉, 好險我沒帶300mm上來拍 ,距離超近
金翼白眉
@路上總共有八十幾個木棧道,也就是說從一數到八十就會到排雲山莊囉!
回程的路上我也是這樣數著, 好不容易數到No.7.....想說快到了!快到了! 結果走了快兩公里才看到N0.6 囧
棧道

@到達排雲後,馬上來碗熱騰騰的紅豆湯 ; 我帶國軍大鋼杯果然是對的
一口氣可以裝一大杯 哈哈
目的地的紅豆湯
@排雲山莊標高3402M是每個登玉山的最後休息站,但假日床位非常難抽(不過有床也睡不太著就是了)
山莊前就是落日雲海, 真是太美了~可惜我拍不出那種壯麗的感覺 要買新鏡頭了!
排雲山莊雲海
@這裡廁所竟然還有大鏡子 來一張; 今天天氣很好~還有10度
我
@還有10度

當天七點就就寢了~身體很累 卻不太好睡(高山還是會頭痛)
晚上起來尿尿時 走到外面才發覺我有多久沒有這樣看著滿天星星~似乎還有一條淡淡的銀河流過
現在時間洞么三洞,部隊起床! (01:30)
這樣早出發就是為了一睹台灣第一高峰日出 短短2.4KM的路爬升550m, 想也知道這段路不好走
也因為天還沒亮 我們看到上空閃閃的星空 來不及許願的流星 也忽略了路程險惡
攻頂後第一件事,我拿出GoogleMap來定一下位
GoogleMap
@日出
玉山日出
@喔喔!跟台灣全記錄上一樣石碑
攻頂YES
@天亮了, 剛剛走過的路
攻頂碎石路
@因為"都來了!幹嘛不去!" 我們10人小隊繼續攻北峰
來回要三個多小時,此時其它人已經先回排雲吃點心休息了~我是何苦呢?
北峰GO
@北峰氣象站(台灣全記錄有來過幾次,裡面設備很不錯,在這工作的人辛苦了!)
北峰氣象站
@走北峰的人才看得到,高山杜鵑
高山杜鵑

@走了這麼久,就為了這張照片
背後是玉山銀行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nd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