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春季尾聲的梅雨季 在外員山這世外桃源開始了我的部隊生活
跟預料中的一樣......戰車連排長
蘭陽這地方 好山好水~但是卻一點都不無聊
四月到五月正好部隊專精 接著五月機動移防進基地 高裝檢
都讓我遇到了~~既然都要服役了 想想累一點多留點汗也沒什麼大不了
時間很快 一下就會都過去的~~

剛下部隊頭幾週真的是最難熬 軍官~沒有人會因為你剛到部就給你適應期
一切的人事時地物都要在最短的時候進入狀況
全連弟兄要認識 生活作息要清楚 任務有哪些 週邊環境 裝備器材等
而最快融入連上生活的方式就是背起那紅紅的帶子
果然第二週就到我了~~起初不認識連上的弟兄 一切的事情真的很難安排
不過我在背完值星的一週後就認得全連的人跟名字 了解連隊整週的生活作息
雖然說剛開始連部隊都不會整 任務不會分配 人數不會點
被連長幹得半死.....不過這就是一個歷練吧! 沒有被人定過 你怎麼知道要怎麼去定人

很不幸的是 跟我一同到部的排長~~承受不了連長給的壓力
就這樣逃官了......唉~~~
這樣一來我就是連上唯一的排級幹部了~排副都去受訓 排ㄟ只有我
值星要背到死了~~~不過連上還有位資深車長可以跟我交互蹲跳一下
每週還有點喘息的機會~~~呼


在外員山 只要將例行的任務跟工作做好 其實也可以過得很不錯
附近環境也很清幽 帶著部隊到河堤邊跑步 到員山國中去打籃球 晚上訂個飲料雞排
事情雖多但也可以很快樂
一個多月後正逐漸進入狀況 也開始適應後 部隊就開始機動到湖口基地去了
又要換一種生活了~~~沒想到我役期才11個月也可以這麼多采多姿呀!

這兩週機動移防加上高裝檢 又背值星真的是快爆炸了!!
移防真的是個大工程 戰車.軍械.所有裝備人員器材全部都要搬過去
而這些動作都要靠弟兄們 一手一手慢慢的努力 實在是太勞兵傷財了!
前天為了高裝檢加上軍械半夜才到營區 為了這個~~整夜沒睡
隔天裝檢在車上整個快往生的感覺~~好在還算都有順利過關

下週才是正式基地的開始 之後應該只會更累吧!!
當兵很輕鬆什麼的 在我身上根本一點都不適用
不過男人就是要服役 就算很多事情真的很沒意義
就當作是我人生的磨鍊了~~~學著怎麼去處理事情 反應狀況 隨機應變
剩下不到100天了~~我想最後這百日應該都一樣很充實吧!
累歸累 至少我知道這樣可以讓我成長一點!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
繼續加油~~~ㄎ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nd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